从此用我双眼替你看这世界

双关小段子①手套

“你这也太不人道了吧!大早上吃这肉包子,就要吃烫手的!乎乎冒着热气,烫着指尖,一只手都拿不住,要两只手来回……换着吃……才香……的……”

一大清早,关宏宇就拔着个脖子控诉他亲哥不人道的行为,并大肆发表他的“吃货心经”。刚开口时还底气十足地像个小牛,可一见对面关宏峰的表情,越说音调就渐弱下来。可能他自己也发现了,这理由分分钟透出一股逗比气息,可吃烫手包子感觉对于吃货来说,确实是大不一样。

虽然语气漂移,关宏宇还算理智气壮的发表完看法。


“吃包子?”关宏峰一脸苦大仇深站在餐桌旁,手中杯子往桌上轻轻一磕,嗒的一声,声音不大却像他一样不怒自威“你知道如果你的指纹被发现了会造成什么后果吗。还吃包子?我看你是想吃牢饭。”


 “那包子上根本就不会留下指纹的。哥,你是不是紧张过头了。”关宏宇仍梗着个脖子硬挺。


“我紧张过头?”关宏峰笑了一下,很明显那是冷笑。怒火有些上头,但他就连发怒也尽量压低着声音“是你的态度有问题。关宏宇我告诉你,你自己想去送死别拉上我一起。把手套戴上。”

“你不仅要戴着手套一刻不能摘,还不能留下任何生活的痕迹。我看我之前和你讲的重点你都没听进去,是不是有必要再说一遍?还有,以后就别吃什么包子了。”说着伸手就要把包子拿起来。


关宏宇见状不对,立马更改立场,捉起手套嗖嗖两下带好,还从关宏峰手里救下了正在冒热气的皮薄馅大大包子“别别别,哥,我戴我戴,我带还不行吗,别跟这包子过不去啊!我刚刚,我只是一时没睡醒。嘿嘿,你说的我真都记住了,我保证,我以后再也不脱手套了,我就算天天捂着,我悟出痱子来——我也坚决不脱!”他看出关宏峰是真的气自己不正经,自己这也确实有那么一丁丁的理亏,形势一有不对,立刻换上笑脸,招呼他哥坐下来吃包子。


关宏峰被他一套一套说辞弄的没了脾气,可还是得板着脸,否则这小子就蹬鼻子上脸了“胡说,我可是特意买的最优质材料,怎么可能不透气。一会吃完你再复习一下警局里都有些什么人以及他们的特点,还有和他们相处最需要注意的事项。”


“啊……?“见关宏宇立刻又变成了苦脸,咧着嘴差点让嘴里的包子掉出来。


关宏峰看到嫌弃的不行,可心情也莫名变好。 

他动动唇,想说些什么安慰安慰他憋屈的表弟,可从没有过这方面的经验,不知说些什么,也不知该如何开口,就此作罢。


关宏宇生咽下一口包子,挑拣出一个最大的递到他亲哥面前“来,哥,你辛苦,吃个大——包砸!” 


“拿走。”

 

“别啊,可香了……“




从此以后老关家就再没吃过包子,不是喝牛奶就是吃泡面,关宏宇虽然偶尔抱怨,但也只局限于开开小玩笑。

关宏宇日常生活也变得更谨慎了,他甚至放个屁都控制音量,不让别人丝毫察觉他的存在。














关宏峰看着面前一笼热气腾腾的包子,抽出手套在空气中甩了两甩,缓缓附上手掌。

忽然就想起之前宏宇抱怨的情景来,不过半年光阴,却像时隔久远。如今,该戴手套,该抹去一切个人印记的成了自己。

唯有做同样的事情才能体会到同样的心情,亲手将自己抹去的心情。

但关宏峰知道,自己一定会滴水不漏,一定会让他光明正大的回到太阳底下,一定会将幕后主谋绳之以法。

关宏峰捻起面前的白皮大包子,一口咬上去,滚烫的肉汁流进口中。

果然还是烫口的包子吃着香啊,他不由叹了口气。



宏宇,是哥对不住你。


 



评论(6)
热度(16)

© ligh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