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此用我双眼替你看这世界

楚白 
 
 
楚留香 
白展堂说这名字的时候语速总是尽量提快,语音总是尽量放轻,他仿佛想给人这名字不是从自己口中说出的错觉,不知道从哪飘来的,反正撂到这了,正好借来夸张搞笑半真半假吹嘘一番。 
故意为之的疏离,仿佛想对外人表明我跟他并不很熟,就打过几次照面实际不甚来往,但这淡然语气下蜇藏诡谲危险的隐蔽情愫,就像他提起盗圣名头时生硬的回绝一样,不禁让人暗生疑虑。 
 
楚留香轻功天下第一。 
比赛那天我光着脚还顶风。 
 
 
 
白玉汤 
楚留香则相反,他本就一派清风晓月模样,白玉汤这三个玲珑字眼从他口中道出再合衬不过,把白玉汤本人都生生拉高了几个层次。甚至他还在惯常的悠然基础上更放慢了几分速度,更微妙了几分笑意,仿佛故意把人注意力往这三字上引。 
手执的折扇拢着也不打开,就那么放于身侧,颀身而立,不惹尘埃,更与口中这话相配。他平时言语就少,所以话说出口背后都别有意味,尤其只单单叫人却又什么都不说的时候,反倒使人心下发麻。 
 
白玉汤。 
我人在这呢,你往哪去。

评论(2)
热度(4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ight | Powered by LOFTER